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

2020-08-29 22:4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今年以来,南宁铁路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以及国铁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奋力攻坚“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党建工作也取得丰硕成果。

进一步提高站位抓党建。要增强抓党建、强党建的政治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分内职责,带头抓、主动抓、严格抓。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自身承担的党建责任,主动学懂弄透党建规章制度和要求,做到既知其表也知其里,既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有效落实“一岗双责”,有序、有章法地推进党建工作。

进一步提升能力抓党建。要着力弥补领导人员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帮助全面提升党建能力和专业素养,培养一批既懂业务又懂党建的复合型领导人员。要深化“党建帮扶”机制,对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被评为“一般”的党组织书记,制定帮扶计划,进行精准指导。

进一步强化落实抓党建。提高治理能力的核心就是要提高执行力抓好落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杜绝简单机械抓落实,要用心用情抓落实、示范引领抓落实,严格按照国铁集团党组和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建基础工作,一体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等工作,把党建工作成效最终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的成效上。

进一步突出实效抓党建。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在坚持和继承具有铁路特色的党建工作载体基础上,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大力推动“互联网+党建”“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景式党课,推进高铁乘务党支部建设智能化管理;坚持党建品牌引领工作思路,以“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思路,打造有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的党建品牌。要强化组织引领保障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促进工作落实;坚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引导群团组织持续深化竞赛活动,关心关爱职工生产生活和青年成长成才,充分发挥职工群众主力军和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

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党建。要牢固树立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贯彻党中央以及国铁集团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要求,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营造浓厚的管党治党氛围。要抓好党建责任清单的落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党建工作运行机制,督促党委委员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形成党委领导班子抓党建、强党建的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