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再创佳绩—助力人民乘风破浪奔小康

2020-08-28 20:0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

7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持续强劲增长,完成货物发送3.2亿吨,连续三个月刷新历史纪录,为保障国际国内供应链畅通、促进经济稳步恢复提供了重要支撑。(来源:华声在线 )

      随着我国经济逐步回暖,加之外贸货物运输持续增长,中欧班列的开行逆势上涨,在发展进出口贸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经济发展要繁荣,人力资源流动必然是首要因素。如今,人气旺盛的火车站已然成为一种“心理治愈”。动员大家从“宅”的状态中走出来,重新找回忙碌的“节奏”。

抓住机遇“公转铁”,日均装车量再创佳绩

      如“高铁快递”所提供的“当日达”和“隔日达”业务,以及“门到门”“站到站”等运输服务方式,大大的提高了运输服务。对铁路货运来说,大宗物资运输是重头戏,抓好大宗物资“公转铁”运输,就牵住了货运增量的“牛鼻子”笔者以为,铁路货运不断与时俱进,以采用先进技术,优化管理和客户需求为导向,推出新产品、新服务,细化服务细节,拓展服务领域,完善服务内容等息息相关,已然向现代化物流所转型,让铁路货物运输再创佳绩。

   

大力推进“散改集”,为货运增运创新高

      作为为大宗散货量身定做的绿色运输方式,敞顶集装箱运输方便、快捷、环保,客户需求量的不断增加。“散改集”正是铁路部门不断完善、创新服务的缩影。今年以来,货运系统主动适应经济转型升级,在稳定的大宗货运运输的同时,把发展集装箱作为货运增量的主要方向,并加快铁路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的融合。 

      这样的改变得益于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货运改革,推动了铁路货物列车从天南地北源源不断的驶向各地,铁路的货物运输发展越来越趋于完善,铁路部门正在带领我们全面迈向小康社会新风尚。(李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