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改革创新一小步,便民利民一大步

2020-08-27 22:0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安全控制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2006年参加工作,曾获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中国铁道学会科技奖特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通号集团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按时自动开车、区间自动运行、到站自动停车、停车自动开门……奔驰在北京和张家口之间的高铁列车不仅速度惊人,而且拥有实现自动驾驶的“智慧大脑”。高铁列车能够自动运行,离不开众多研发人员的默默付出。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安全控制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陈志强就是其中之一。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建设、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现代运输体系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一直以来,铁路部门不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近几年来不断地改革创新,在服务旅客的道路上越来越走心。

伴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这一个个时代最强音,时刻激励着200万铁路干部职工无畏风雨,冰霜,众志成城、砥砺前行。每一个平凡的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响应着时代的召唤,发扬着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锲而不舍,奋力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当社会与经济高速发展时,我们要时刻记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勇于承担社会的责任,为人民幸福生活提供基本的交通保障。(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