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通铁路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2020-08-27 21:5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8月1日,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满月”。记者从如皋站了解到,自开通以来,新线客流滚滚,单日最高发送旅客近4000人,7月份共发送乘客7.6万人次。

据了解,沪苏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也是京沪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江苏省南通市,从既有南京至启东铁路赵甸站引出,经南通市通州区,向南跨越长江,经江苏省苏州市的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到上海市嘉定区,线路全长1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

沪苏通铁路让百姓出行幸福感加倍。众所周知,南通到上海原本两地无直达的铁路列车,往来需要在南京进行中转换乘,因耗时过长,很多苏中地区尤其是南通市民,宁可选择挤在汽车里花3多小时到上海,也不愿意坐着宽敞舒服的火车去上海。得益于沪苏通铁路和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开通运营,两地往来在时间上由原来的3.5小时压缩至1小时6分,节省了2个小时以上,大大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让百姓生活变得更加便利幸福。

沪苏通铁路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动。沪苏通铁路彻底改变上海长期以来只有向西、向南的铁路路网格局,实现东部沿海铁路通道大贯通,有利于加强上海向南通及苏北地区乃至北部沿海地区的辐射功能,对于南通与江南沿岸产业联动发展,为南通沿海大开发和陆海统筹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沪苏通铁路填补上海东部地区干线铁路的空白,使上海市铁路枢纽和网络布局更加均衡合理,对增强浦东各港区集疏运能力、加快建设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升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等也具有重要意义,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

城市的腾飞,离不开发达的交通。可见,沪苏通铁路的开通运营,为长江三角洲区域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让我们期待,未来沪苏通铁路还将释放出更多交通红利,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出行带来更多新的机遇与便利。【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