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水电四局-我们终于见面了

2020-08-27 21:4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盖艳雪

刚走出大学校门,我就很荣幸的成为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的一员,穿越茫茫人海,怀揣着自我完美的期望和从零开始的心态,开始了自我人生的新征程。

在学校的一次招聘会与水电四局有了一面之缘,只因这一面之缘便让我对水电四局产生了好感。以我对水电四局的了解,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公司、同时也是一个有内涵的公司。在风雨创业的半个多世纪中,先后承建和参建甘肃刘家峡、青海龙羊峡、长江三峡等70余座大中型水电站,为我国水电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目前企业已经初步走上经济规模化、经营国际化、生产专业化、产业多元化的健康发展道路。当前,在中国水电四局正按照打造“行业领先、管理一流、品牌影响力明显,横跨国内国际建筑市场,享誉水电、非水电施工领域的一流企业”。

为了让我们更快的了解公司、适应工作,公司特地从八月十六日至八月二十一日对我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新员工一二级岗前培训。这次培训让我们对水电四局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主要有公司历史、公司组织机构与企业文化介绍、公司领导见面会、相关职能部门专业知识和自身经验的传授、安全、管理体系及档案管理等诸多方面的系统学习。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深有体会。作为刚出社会的大学生,我们显得不知所措。缺乏足够的社会阅历,也没有足够的工作能力。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我们时常感到茫然。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也不知如何进行有效的结合。

作为刚进入职场的菜鸟来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实现角色的转变。我们须得克服学生时代养成的依赖性、依恋心理和浮躁心里,同时不能自傲或者自卑,要用正确的方式来看待自己和身边的人和事物。在企业中,我们不仅仅只想着自身的利益,因为企业利益与自身利益是息息相关的。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能够做到诚实、敬业、专注、智慧,在维护好企业利益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实现自我价值。在工作中不能推卸责任,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积极改善,不断提高自己。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用责任感和使命感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和所有新锐人一道,为实现共建新锐的梦想努力拼搏!(盖艳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