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沿着千里铁道线,谱一曲“最美且留下”

2020-08-26 19:5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当我揣着向往,踏在追梦的路上,高铁就像风儿一样,带我飞向期盼的地方……”伴随着悠扬的歌曲《追梦飞翔》,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之旅正式开启。(人民铁道2020-08-17)

在我们生活的四周环境中,每个人都有着对发现最美的探索,大到舍己为人的奉献之心,小到街边马路牙子上的一片坠落叶片,都能触碰出各人心中最柔软的那一部分。

铁路作为现代社会里交通运输行业中的领头雁,其各个环节的发展可谓是迅如闪电,仅在今年就不间断的收到一条条线路合龙,一座座高架通车的好消息,如此为各地人民带来的新经济与便利可想而知。笔者以为发现“最美铁路”之旅不论走向哪里,唯久可见的定是在不同地方,谈论起铁路前期后望,定然是每个人洋溢上脸的幸福笑容。

与在寻找“”最美铁路”时,与之密不可分的列车,则是一个汇纳百川的的小社会,在大兴建设八纵八横的铁路网蓝图宏篇时,火车则承载担当着数以千万计人的身家性命,许多动人的故事也由此间展开序幕,它同时更是人民生活更越来越好的美好未来的向往,我们所经过的每一条铁路,除了其在沿途留下的风景与印记,更多的是看得见的交通兴国的使命。

每一份坚守就是最美,每一次守护就是最美,简单二字的背后,要承受远在异乡无尽的煎熬与磨难,仅仅为了那一份使命担当,做一颗无怨无悔的螺丝钉,传承初心。最美铁路上有着最美铁路人,相信发现之美的眼睛早已注视到这些忙碌奔波的身影,中国铁路以实际行动,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