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双打破历史记录,成就来之不易

2020-08-25 19:3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继唐

8月22日,铁路运输亮点速递,全路装车173524车,第4次刷新今年单日装车最高记录,除此之外第14次打破今年单日集装箱装车记录,以全路集装箱装车36066车的数据再创历史新高。(数据来源----人民铁道)

2020年,因宏观政策有利于促进“公转铁”,强化新项目和增量项目开发。如广铁集团启动碎石、石料、砂、石灰石等增量项目,均取得显著的效果。集团公司投入使用的35吨敞顶箱,在各站点均能起到重要的作用,为铁路货运增运创收作出了突出贡献。新时代背景下,“一带一路”的对外开放格局和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都将促进铁水联运的发展,海运多式联运可谓是前途光明,同时,这也要求着铁路部门不断向现代物流行业的运营模式进行深化改革。也有不少货运企业积极与地方政府、港口、航运等积极合作开始铁水联运模式的积极探索。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高速公路免费、油价下调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公路运输成本大幅度降低,市场经营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导致铁路货物运量同比下滑严重。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全体铁路货运人撸起袖子加油干!认真贯彻落实国铁集团整体工作部署,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运输经营和企业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普铁路外环境整治,切实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确保运输生产安全稳定,确保安全年。

同时,继续加大大宗货源及班列运输组织力度,全力推进短平快项目建设,助力推进货运增运补欠,确保下半年安全稳定和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完成。面对机遇和挑战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