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每一个奋斗者都不平凡

2020-08-24 21:3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燕

“无论是年少时走出偏远山村求学,还是成年后从事高铁建设管理工作,钟亮根都矢志奋斗,坚持用行动诠释人生价值与事业追求。”(澎湃新闻 8月21日)

     习总书记说:“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我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在平凡的铁路岗位上,有无数铁路人默默耕耘,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书写不平凡的奋斗故事!

     钟亮根,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主任科员、高级工程师,他不断提升学习力,丰富知识结构,养成多听、多问、多看、多动手、多思考的习惯,最终从缺乏现场经验的新人,蜕变成熟悉每个工点的“现场通”。在2014年11月,合福高铁闽赣段静态验收期间,针对隧道洞口边仰坡存在危岩落石的安全隐患,他带领参建单位负责人爬遍江西境内183公里线路47个工点的所有山头,做了20余次滚石试验,标定了550余块危石,及时制定工程措施,避免了安全隐患。

     “有干劲、有拼劲、肯钻研”是同事对他的一致评价,也是他破解重大技术难题、创新技术方案的精神之力。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曾连续1个月食宿在现场,无数个夜深人静之时,他在查找资料、反复演算的头脑风暴里汲取知识,在高铁技术创新的战场抛洒热血,在快速发展的高铁时代散发光热,在蜿蜒前行的铁轨上留下奋斗足迹!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伟大的成就源自奋斗,工作的价值源自奋斗。在万里铁道线上,有无数个“钟亮根”一样的奋斗者,尽管奋斗的姿态不同,但奋斗的价值感和幸福感却是相同的。他们中有奋战在暑运一线、备受“烤”验的检修焊工,有闷在防护服里、抗击疫情的高铁“消毒师”,有抗洪防汛、涵洞清淤的桥隧工,有跪趴在52度钢轨上的“90后”女检查员,每一滴汗水都将浇灌出幸福的花朵,每一种姿态都将绽放出独特的光彩。铁路,国民经济命脉,肩负生命安全的承诺,承载美好幸福的期盼,每一个铁路人都是一颗拧紧的螺丝,容不得半点松懈。在岗位坚守的他们,正用一个个奋斗的身影装点出夏日的五彩缤纷。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铁路人正赶上中国高铁快速发展的好时代,必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奋斗者的无畏姿态,朝着交通强国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刘飞燕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