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大智慧,服务暖人心

2020-08-24 21:3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麦嘉静

2020年6月20日起,全国普速铁路广泛实行了电子客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后,全国铁路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覆盖了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极大的提升了旅客体验。(中铁路 8月24日)

岁月如歌,唯创新不惑。中国铁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和完善铁路硬件和软件设备设施。我们都知道,普速铁路电子客票已经实行了一段时间了,但是很多人关于电子客票都有很多疑问。他们会问:我怎么知道自己买的车票是不是电子客票呢?我所购的列车有没有晚点、停运呢等等。

针对很多旅客的反馈,铁路12306app进行了改版升级,其中变化如下:一、增加了个人行程展示功能,旅客只需要登录铁路12306app个人账号,首页就可以查询到个人的行程了;二、增加了车站大屏模块功能,旅客可以通过这个模块查询到全国铁路大部门的车站当天列车出发到达时间、检票口正晚点、检票状态等等;三、增加了定制化出行服务功能,可以根据需要安排吃住行。新增的功能,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出行,为旅客创造了良好的出行体验。

除此之外,普速铁路还有一个大变化:卧铺车厢不再换取卧铺牌。坐过火车的旅客都知道,选择火车卧铺都是长途旅行,铁路为了提醒旅客到站下车,实行了为卧铺车厢旅客换取卧铺牌的方式提醒旅客。诚然,在科技创新的时代,铁路也与时俱进了。火车乘务员通过手持智能终端机实现了席位的可视化管理,为旅客提供查票和叫醒服务,大大地简化了工作程序,优化了服务质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未来,铁路部门将继续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改革创新,为旅客的旅途能更加舒适舒心推出更多贴心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