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是一条“大动脉”

2020-08-21 23:5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惠玲

听说过中欧班列吗?

近七年来,“一带一路”政策给国内外市场经济发展及各行各业产业助力提供了极大的刺激,中欧班列作为政策最大的标志性,现在已经形成一种国际物流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目前,“中欧班列”已经成功成长为沟通亚欧的经济纽带,稳步推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双向贸易。

连则通,通则兴。

7年前的秋天,习近平主席访问中亚和东南亚时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形成我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到了今天,“湾区号”中欧班列8月18日首次启航,始发地是中国深圳,滚滚铁轮出发前往德国杜伊斯堡,作为最新开通的一条线路,这一条新的“钢铁驼队”给深圳注入了新的活力。外交部赵立坚提供了一组振奋人心的数据,自从新冠疫情以来,2020年上半年里,中欧班列累计开行5122列,同比增长36%,今年6月份,就创下了单月历史新高1169列;上半年运送货物总量达到46.1万标箱,同比增长41%。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中欧班列帮助欧洲成功有效地减缓疫情扩张,降低了沿线及欧洲国家生产业的波动和衰减,为各国复工复产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这条大动脉,连接的是中国生产力这个强有力的心脏,输出的血液是各国目前最需要的各种防疫物资和生产物资,实打实的给各国社会稳定提供了一定程度上的保障。中国正在强大,但却不封。我们明白,只有走出去,才能更强大!国内各行各业在疫情过后蓬勃发展,铁路在其中也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可以说中欧班列是基于铁路强大的基建能力和运输能力,才有了如今的成就和规模,不禁让我们铁路职工感到无比自豪。这是一条大动脉,是由千万基层铁路职工,千万行业工作者一起组成的联动机。我们将见证,这条澎湃的大动脉在创造经济,创造奇迹,更是创造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