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2020-08-20 08:4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疫情期间,铁路职工奋战在抗疫一线,维持全国铁路正常运行,确保在公路瘫痪的情况下全国交通动脉的畅通,医生、护士、民警甚至社区工作人员都算做抗疫一线人士,然而我们铁路一线工人在疫情期间同样也承受了巨大风险和压力,离开亲人,背井离乡,在各自岗位上坚守阵地,辛勤努力付出。

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是他们在保畅通、保运输、保安全,冒着被感染病毒的危险战斗在第一线。如今疫情持续,仍旧不敢松懈?

如今疫情持续,他们仍要坚守在第一线,非但没有给任何补助,还要降薪降酬

请给铁路职工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是他们在保畅通、保运输、保安全,冒着被感染病毒的危险战斗在第一线!如今疫情持续,仍旧不敢懈怠,放松警惕!铁路人仍要站在一线,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继续为人民服务。

疫情面前,一线职工如何工作?

铁路售票车间的售票员如何工作?众所周知,售票员每天要接触各种旅客,收钱也是必不可少的工作,疫情期间,钱也是带有细菌最多的东西。为了更好的防护抗击疫情,每名工作人员都佩戴了口罩,手套,排队旅客间隔距离。每隔两小时为喷洒消毒液,进行一次消毒防护。

铁路列车员如何工作呢?年年暑运、年年高温,但今年的暑运与往年又更加不同,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席卷,至今仍未有退却之势;国内形势虽因控制得当逐渐向好转变,但局部爆发仍然存在,风险并未完全消除,因此防控措施仍需坚持,不可掉以轻心;铁路部门作为运输大户,风险程度更高,但铁路在落实各种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仍然在为疫情防控和人们出行而服务,一如既往的承担起大动脉的职责。列车员同志也是丝毫不能放松警惕,旅客上车后会耐心给旅客测量体温,查验车票,做好登记交接服务。只要发现异常旅客,及时做好交接服务。

暑期来临,高温与疫情之下,铁路部门仍保持列车的正常运营,为人们出行提供最大的便利,但在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却丝毫不敢松懈,以暑期客流最大之一的长三角铁路为例,进出站测温、车内测温、健康码查验、提醒乘车旅客佩戴口罩、各岗位配备防疫物资、车体入库消毒、与地方政府建立疫情防控联动机制等措施严格落实,才有了暑期的安全、顺利出行。

战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