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让“中国高铁”名片更为靓丽

2020-08-19 21:1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项目两处连续梁15日顺利合龙,标志着项目全线首个架梁通道的形成,为首个架梁段连续架梁创造了条件。(来源于:人民交通网)

雅万高铁作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的第一步,历史意义远远大于经济利益,中国高铁发展起步晚,但发展势头迅猛,短短十几年走过了欧美和日本近40年的路。但想要得到世界认同,真正领跑全球,必须在海外有所作为。这次雅万高铁建设,我们让利印尼,是目光长远,更是“高铁外交”的政治体现,当中国高铁在海外造福各国人民时,那才是当之无愧的高铁“领跑者”。

中国高铁这趟“顺风车”,正是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同世界各国开展合作,有力拓展了中外经贸合作的高度、维度和深度。中国高铁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通过编织有形的铁路网和无形的利益网,把双方互利融合提升到了崭新的水平,让对方获得了世界一流的铁路技术、设备,也使我国也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中获得裨益和助力。

如果说“一带一路”将为各国带来“百花齐放”的发展利好局面,那么从雅万高铁项目的签署到瓦利尼隧道项目的顺利贯通就是最先开放的迎春花。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印尼落地开花,中国高铁技术、标准全产业链第一次“走出去”,带去的不仅是中国成熟完备的高铁自信,更是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中国和印尼作为亚洲发展中大国,都面临着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和国家建设的重要任务。中国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同印尼提出的“全球海洋支点”构想高度契合,相信雅万高铁的成功建设,也会成为中印两国,实现共同发展、繁荣昌盛过程中,携手推动的伟大建设项目。

此次与印尼合作的雅万高铁项目充分的展示了我国铁路建设的形象和技术,相信雅万高铁项目在繁荣印尼区域经济、方便印尼人民的出行的同时,能够成为中国铁路走出去的一块广告牌。将“中国高铁”这个品牌打响世界。(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