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基建力量,展示国家靓丽名片

2020-08-19 20:5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铁路基建发展一直以来都备受国内外瞩目,可以说它一直是中国力量最好的体现。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势如破竹,运量越来越大、速度越来越快,安全越来越有保障,不但依靠着日新月异的科技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着机车、车辆装置性能,也充分利用铁路沿线基础线路的建设加快了铁路联网。7月25日上午10点48分,随着最后一根500米长轨铺设完成,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新建太焦铁路河南段成功与山西段牵手,至此,太焦铁路全线轨道铺设完成,为下一步太焦铁路进入轨道精调及静态验收奠定了基础!

这样的“牵手”在今年实属不易。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2到4月间我国很多重大基建项目都进展缓慢。太焦铁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及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保证线路按时开通,中铁七局不等不靠,在严防疫情的同时,全力组织1100余名劳力投入“保开通”攻坚战。而在其他在建工程中,铁路相关部门也采取包车接送、核酸检测等多种措施,解决了施人员返岗复工问题,全力投入基建的攻坚战,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才能确保有更多的“牵手”。

在铁路基建网络的不断交织与延伸的基础上,如今的铁路运输多采用电力供能,符合现在的环保要求;客、货车的高密度、高速度运行,缓解了长期以来运能与运量的供需矛盾;中西部铁路网得到广泛覆盖后,加快推进区域间互联互通;打通货物集散流通脉络,呈辐射状发散,提高物流效率,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综上,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不仅是我国最广泛的出行方式,对我们国家和民众都有着不可代替的作用,而且在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从硬实力上正一步步成为我国向世界展示国家力量的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