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

2020-08-18 19:0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

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项目两处连续梁15日顺利合龙,标志着项目全线首个架梁通道的形成,为首个架梁段连续架梁创造了条件。(来源于:人民交通网)

雅万高铁项目连接着印度尼西亚的首都——雅加达和另一个城市万隆,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一项标志性工程。项目中两处连续梁于15日顺利完成合龙,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从雅加达到万隆的时间将由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这将大大方便人民群众的出行,能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此次合龙的DK29连续梁全长211.6米,是项目全线第二大跨度的连续梁。因为DK29连续梁跨越高速公路匝道,行车密度大,因而造成施工难度大,施工过程安全风险高。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雅万高铁项目的各参建方依然坚守岗位,努力克服艰难险阻,密切配合,积极推进工程建设,以高标准建设雅万高铁。这体现了中国和印尼双方坚定不移的合作信念,也标志着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高铁的“走出去”的决心,让雅万高铁成为一座连接中印双方的桥梁,促进双方经济文化交流,为中国以后与沿线各国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成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高铁外交的标志性项目。(夏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