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扎稳根基,放眼下个十五年

2020-08-16 23:3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到2035年,将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到2050年,将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全面服务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近日,国铁集团出台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描绘出新时代铁路建设改革发展蓝图。(中青网 2020.8.16)

回望铁路一路走来的历程,是艰辛和困苦,是改革和发展,是自主创新是中华崛起是民族历史性的进步。铁路发展看成绩,铁路建设看里程,要想跑的好阶段计划必须牢!近日,国铁集团出台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描绘出新时代铁路建设改革发展蓝图。

扎稳根基,放眼下个十五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都一年,借着时代的东风,中国铁路向下个十五年发起计划。中国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头羊,带动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一座座高铁建成开通,一串串区域经济链瞬间拉起,一列列高铁飞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一户户百姓实现“短暂小时朋友圈”,民之所向,铁路所往。放眼当下,高铁时尚圈已打入百姓内部,展望未来,智能科技智慧铁路还需努力,新出台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到2035年,将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

做好当下,即是未来。截止2020年7月底,中国铁路里程已达14.14万公里,高铁铁路运营里程已达3.6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至高荣誉的背后离不开铁路人的无私付出、默默坚守、辛勤劳作,他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挑战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决胜点,他们胜不骄、败不馁,他们苦不言、甜不语,才有今天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未来无限,前程似锦,无论走过多少个五年,中国铁路依旧保持初心“人民铁路为人民”!(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