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山四水幸福路,脱贫攻坚加速度

2020-08-16 20:1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日前,衢宁铁路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预计将于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铁路北起浙江衢州,途经浙江丽水、福建南平,终抵福建宁德,全长382.135公里。衢宁铁路通车后,福建的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以及浙江的遂昌、松阳、龙泉、庆元等县将告别没有铁路经过的历史。(新华社)

衢宁铁路目前施工已经进入尾声,这是继“最美高铁”合福高铁通车后又一条联通山海的铁路要道。衢宁高铁的开通将结束浙西闽北多个县无铁路通车的历史,将为其地区在交通建设的发展历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该铁路也是福建省规划建设“三纵六横九环”海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加织密铁路交通路网,完善交通运输体系起到重要作用。

衢宁铁路是当地人民梦寐以求的“铁路梦”,也是来之不易的重大战略工程。衢宁铁路项目几经反复,历尽曲折,凝聚着盛市、县和铁路部门的心血和汗水,机遇难得,意义特殊。我们深知,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投资建设已经成为了我国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基石,同时它也是国家一项一举多得的利当前、惠长远的重大举措。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宁德市屏南县曾经是福建省级贫困县,即将开通的衢宁铁路将串联起沿线的旅游资源,形成一条新的黄金旅游线路,带动宁德市屏南县第三产业的发展,让更多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宁德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衢宁铁路的开通将会把这些旅游资源串联整合,形成一条全新的山海文化旅游交流通道。屏南县文旅局局长苏旭东表示,衢宁铁路的建设能够进一步整合空间资源,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统筹屏南县周边乡镇的发展,充分带动周边地区发展的作用,推进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交通方式的进步将会影响一座城市整体的发展水平,衢宁铁路的修建为闽东北地区的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也让广大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铁路发展所带来的“红利”。(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