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珍惜当下,展望未来

2020-08-14 18:4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未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现代技术和新型基础设施的全面融合与应用,将进一步提升中国铁路关键技术水平。(2020.8.14央广网)

近日,国铁集团出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了中国铁路2035年、2050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其中指出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达到20万公里,高铁7万公里。

高铁入乡入镇不再是梦!乡镇通高铁其实在北上广城市已有实现,但要布局全国还需时间,近些年,铁路的快速发展大家有目共睹,设计时速的不断提高、科研技术的自主创新、服务升级、体系改革等,让大家出行如沐春风。笔者认为,高铁入乡入镇不再是梦,从国铁集团近日出台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纲要中可以看出,大力发展铁路经济、不断完善八纵八横铁路网、主张智慧铁路智慧出行等都是铁总部门未来要落实的计划,此纲要一出台,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全面服务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一簇而成不可能,有计划有目标给时间发展才是王道。铁路的修建和通车需要时间,铁路网的规划和设计也需要被认可,如同2G/3G/4G和即将到来的5G网络时代一样,由刚开始的不成熟不被认可到被熟知被需要到入千家万户,既是民之所需也是时代发展所求。纲要中指出,到2035年,高铁运营里程达到7万公里,通达所有省会城市及5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形成相邻区域3小时高铁圈,放到现在也许大家想都不敢想,觉得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既然铁路部门提出了纲要统筹了计划,那么接下来就把一切交给时间,让时间去验证,让时代去审核。笔者认为,未来的铁路只会更便捷、更智能、更省心。

中国铁路在超前的先进科学技术、智能的便捷服务上从未让大众失望,未来,将会带给我们更多什么样的高科技、高智能,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