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铁路——城市群的完美粘合剂

2020-08-12 09: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含琪

构建大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主要城市至广东省内地级城市2小时通达、主要城市至相邻省会城市3小时通达的交通圈,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日前,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科技日报)

目前,穿梭于省内城市,还是有大部分的人会选择乘坐汽车自驾出行。汽车出行对于现在的社会来说有一些弊端。政府不提倡汽车出行主要一个原因就是污染大、浪费资源。所以,我们应该选择更加环保的出行方式。当然对于城市来说,更加迫切的需求是创造完善的交通路网,这样才能够支撑庞大的出行量。

广东省是一个经济大省,它所在的珠三角经济圈内各个城市的联系十分紧密,来来往往的人流也是非常多。旅游、出差、探亲……发达的经济条件造就了密集的客流网络,所以建造完善的交通模式是大势所趋。在交通日益发达的今天,高铁这一交通方式脱颖而出,凸显在大众的视野当中。联系高铁概念,经济发达地区的城际高铁交通模式需求也备受关注。

城际高铁是指在人口稠密的都市圈或着城市带(城市群)中规划和修建的高速铁路客运专线运输系统。目前已有的城际高铁有京津城际高铁、沪宁城际高铁等。城际高铁在联络城市的作用中起到了非常好的粘合剂作用。这也证明了中国城市未来发展的趋势不是单打独斗,而是抱团前行、合作共赢,这样才能在一定程度上发挥每个城市的经济效益最大化。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城际铁路对当地的经济增长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并且,高铁作为连接城市的纽带,它的运输量大、能源消耗低、速度快、安全正点等等优点被人们所青睐。中国高铁的发展越来越迅速,高铁也越来越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我们当习惯于一项事物时,会产生一种依赖感。所以对于我们来说,高铁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它更是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也是生活出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章含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