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高温,铁路职工不服“暑”

2020-08-11 18:0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梓航

盛夏一过,“秋老虎”不请自来,气温居高不下,各地成功持续“烧烤”模式,铁路一线职工斗酷暑,战高温,脸上流淌的汗珠和被汗水浸透的衣服。白天室外温度接近40℃,股道里的温度更是超过50℃,滚烫的热浪在轨道上肉眼可见,一线职工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去守护铁路交通安全。(摘自人民铁道网)

昨日铁路人员防洪抢险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今天他们就已经站在铁道上抗击高温,这让我们对铁路一线职工从心底由衷的敬佩。虽然已经立秋,但高温却依旧没有退散,在人们都选择在空调房避暑的时候,铁路职工却顶着烈日在辛勤工作。在鸡蛋都能够瞬间被煎熟的钢轨上,他们认真仔细的检查着每一项设备,为了防止被烫伤和晒伤,他们不得不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背着沉重的工具和对讲机,不出一会儿衣服就被汗水浸的湿透。且当前又正值暑运和铁路客流恢复高峰时期,不少线路列车运行数量增加、客流量也增大,那么铁路交通安全也更加关键,铁路职工对设备安全检查也更严格,更细致。

在这样的高温的日子里,不单单只是我们,铁路职工们也想在凉爽的环境下避暑,但是为了保证列车安全运行,让乘客出行更加舒适便捷。他们仍然选择顶着烈日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的选择体现出铁路人的负责和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见在这个高温的环境下强大的铁路人绝不服“暑”!(唐梓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