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运输的主力军:中欧班列

2020-08-11 09:4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树豪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海运、空运大面积停滞,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严重挑战。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欧班列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的优势,合理利用口岸和通道能力,全力承运进出口货物,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的保障能力,畅通国内外贸的产业链,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助力国内复工复产,国际防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7月份,随着中国经济逐步回暖,外贸货物运输持续增长,中欧班列开行需求十分旺盛。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232列、发送货物11.3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68%、73%,综合重箱率98.8%,连续3个月开行超千列,连续5个月同比实现2位数增长。其中,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前7个月已与100多家国内国际物流公司“牵手”,有序促进组织大湾区工业产品及欧洲各国农产品交由中欧班列运输,广东省中欧班列预计开行突破100趟,运量突破5.5万吨。

 中欧班列作为连通中欧运输的主力军,已成为中欧进出口贸易的主要桥梁,也正在深入改变全球物流产业链版图,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强大动力。(陈树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