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之声,声声悦耳

2020-08-10 22: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国铁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加快铁路建设,交上了一份漂亮的年中答卷。从春天到夏天,从沿海到内陆,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铁路建设者步履铿锵;抓“六稳”、促“六保”、开新局,铁路“火车头”动力强劲。复工复产的号角声、新线开通的风笛声、铁路开工的欢呼声,成为祖国广袤大地上最动听的交响乐。

中央有要求,铁路有担当。国铁集团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安排落实部署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发挥好交通领域投资拉动作用,不断地加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流动,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铁路攻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国铁集团把推进铁路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派出4个督导组分赴52个重点项目开展督导督查,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复产。这些新建铁路编入到铁路网,不仅加快了各地的经济快速发展,也给百姓带来方便路。可以说,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

加快铁路建设发展,让各地的经济快速发展起来。铁路部门工程建设项目不断增多,很多施工任务都与城市的规划相辅相成,得到了政府部门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修建铁路已然成为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铁路建设发展既是民心所向,又是大势所趋。随着铁路建设驶入“快车道”,高铁开到许多百姓的家门口,真正实现货畅其行、人畅其行,极大提升广大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最终让更多百姓在高铁建设中收益受惠,享受到铁路建设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重大铁路工程,注入了民族复兴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人民千百年来最宏伟的共同梦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家国梦想,也是每个人实实在在的梦想。我们有理由相信,人民铁路发展离不开人民,人民铁路也必将服务人民!(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