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铁路”为推进经济发展“加速度”

2020-08-10 18:4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8月7日7时12分,福州—庐山Y588次列车从福州站发车,400余名游客乘着专列,开始为期3天的庐山避暑养心游。据悉,这是跨省团队游政策放开后,福建省开出的首趟跨省专列,同时也是庐山迎来的首趟省外专列。

这是为促进旅游业加快复苏,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与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庐山天下悠”专列线路,实现“旅游+铁路”深度融合,以优惠的价格、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人体验江西的“独好风景”,爱上江西,乐游江西。

如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人们迎来了旅游需求的释放,“旅游经济”“夏日经济”火爆的背后,是国家不断深挖国内市场潜力,扩大市场需求,带动消费升级,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结果。消费对经济发展具有基础性作用,我国消费市场增长速度快、持续成长性好、带动能力强,已位居全球第二。企业在不断升级的消费市场中站稳脚跟,不仅能实现自身的发展,也能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特别是现在,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深化,铁路正逐步向着市场化的方向发展,拓展了更多的盈利渠道,商业化程度也在逐渐提高。可以说,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传统、寻求创新,无不体现出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旅客满意为标准,不断升级服务的发展追求。旅游专列将原来零星分布的旅游景点有机地串联起来,让旅游路线含金量更高,内涵更加丰富,进一步激发出游客的出行热情。

如今的旅游专列的服务日趋完善,迎接市场,打造服务品牌成为如今的重中之重。近年来,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列车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集百姓出行、旅游的港湾,为旅客带来家一般的温暖。很多旅游专列的列车编组不同于一般列车,除了设有普通车厢外,还设有观光区、休闲区和娱乐区等特色车厢,介绍当地人文风景,让旅客乘车体验更美好。

变则通,通则达。近年来,铁路部门与时俱进,不断地改变营销方式,不仅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发展,为经济注入了新活力,更不断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幸福感、获得感。(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