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热潮让交通蓝图越来越清晰

2020-08-10 18:1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8月8日中国铁路)

吹响铁路运输供给侧改革号角。铁路部门无论是对新线投产,或在建项目优质高效实施,还是在新项目开工准备工作上,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复兴号品牌战略举措精准发力,确保安全优质地完成铁路建设任务。而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4万公里,这不仅显现出铁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需求和便捷高效物流服务期盼的实际行动,更是全面提升铁路运输供给质量,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程铺就一条提质增效之路。

让民生幸福感越来越浓。要知道,铁路重点工程建设的加快推进,不但会进一步提升我国铁路网的规模和质量,还有助于消化过剩产能,增加钢材和水泥等有效需求,产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从而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简接创造了“链条式”就业岗位,带动投资增长,促进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稳步恢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让人民群众有更舒心、更周到、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推动铁路绿色发展。俗话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铁路建设一直聚焦于绿色发展和生态化建设,坚持“绿色铁路”就是发展方向,在铁路沿线的设计规划中,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探索绿色物流体系、开辟新的创效增长点等等,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让“蓝天幸福感”一年更比一年强,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充满绿色。因此,它建设越多,既意味着能源消耗越少,污染排放也会越低,节约的资源也就越多,也为进一步打造绿色铁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诚然,铁路构建出的交通蓝图不仅是一条提质增效之路,更是一条绿色发展之路,笔者相信,建设“交通强国、美丽中国”指日可待!(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