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之行,有你有我

2020-08-07 21:5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鹏玉

在全国人民的持续努力下,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终于在五六月份得到了基本控制,大部分省市及地区降低甚至取消响应等级。然而病魔并未走远,就在大家都感觉能松一口气的时候,它又卷土重来。7月15日,乌鲁木齐市出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此,确诊人数及无症状感染者持续增加。

7月16日,乌鲁木齐市下发防疫通知:全市范围内实施封闭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公共交通,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就地吃住,外地进乌人员在定点宾馆隔离7天。截止7月17日,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7月27日,乌鲁木齐市现有确诊病例已达176例,伊宁市随即封城,像按下了暂停键一样宁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精伊霍G网改造项目部在收到当地政府通知后,积极响应政府政策,立即取消所有施工计划,锁闭大门禁止人员出入,并大力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对项目内部,通知所有人员禁止外出,日常工作生活中保持距离,就餐时分散落座,多开窗,勤通风,指定办公室负责人为项目部防疫员,每天对项目部人员测量体温形成记录,及时上报给社区负责人,并对项目部场所定期进行消杀处理。对项目外部,积极与当地社区联络,报名参与志愿者活动,变身防疫志愿者,配合社区帮有需要的社区居民送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需品,给有需要去医院看病的居民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并随时帮忙购买药品送达。

封闭的城市如动物冬眠般宁静,宽阔的马路上只有警车和防疫志愿车来往,人们都在家中闭门不出,唯有防疫志愿者们的身影穿梭于大街小巷。在防疫志愿者与社区居民的沟通群里常看到这样一句话:你们安心在家休息,基本的生活保障交给我们防疫志愿者。

疫情当前,一万句加油不如一次实际行动。精伊霍G网改造项目部用行动诠释了抗疫的积极性和必胜的决心,用成绩彰显了中铁人勇于担当敢作为的拼搏精神。面对疫情,项目部的所作所为得到了当地社区很高的评价,也为当地政府的防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抗疫之行,有你有我。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必能赢得防疫之战。愿病魔早日驱除,愿新冠患者早日康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