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加大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能力

2020-08-07 21:4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国铁集团7月8日发布消息《7月份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68%》。消息称,7月份,中欧班列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累计开行1232列、发送货物11.3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8%、73%,连续5个月同比实现2位数增长。这为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国际防疫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中欧班列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的优势,充分利用口岸和通道能力,全力承运进出口货物,7月份累计开行1232列、发送货物11.3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8%、73%,综合重箱率98.8%。其中,去程724列、6.7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74%、79%,重箱率100%;回程508列、4.6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0%、65%,重箱率97.1%,班列开行总数及去程、回程班列数量再创单月历史新高,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从一系列数字可以发现,7月份中欧班列生意红火,可喜可贺!

从5月份的1033列、到6月份的1169列,再到7月份的1232列,实现列连续3个月开行超千列,可见中欧班列服务能力越来越高。特别是7月份的再创新高,与7月份起在全国铁路各口岸站成功投用95306“数字口岸”系统分不开。

95306“数字口岸”实现列铁路与海关数据网上共享、通关状态自动反馈等功能,铁路国际联运更加高效便捷,铁路口岸通关效率显著提升。这从一个侧面为服务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基础,相信随着该系统运用更成熟、功能更加完善,将大大降低交易成本、更好提升效率。

期待在中欧班列服务中,出现更多的类似“数字口岸”系统的创新,助力服务能力提升,增强中欧班列的核心竞争力,在降低物流成本的同时,让广大客户有更好的体验,为拉动消费、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和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更大作用。(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