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豫北经济的助推器,中部崛起的强心针

2020-08-07 21:3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郑州铁路》微信公众号报道,8月1日新建太原至焦作铁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段静态验收开始启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各专业分别成立验收组,严格按照验收规范对已完工程进行全项目验收,确认工程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为下一阶段动态验收、联调联试打好基础!  

“要想富,先修路”,这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智慧,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一项又一项伟大成就的秘诀之一。太焦铁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及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点成线。计划今年建成通车,对完善国家路网结构、保障国家战略运输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经济的繁荣,离不开快速发展的交通。太焦高铁建成通车后,向北通过太原枢纽,增强了与京、津、冀、内蒙古的联系,极大的改变了沿线地区民宗出行方式,设实现太原和中原城市群间的“互联互通”,促进太原和中原城市群发展以及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从而提高山西交通枢纽地位,加快山西省经济发展的步伐,带动整个山西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沿线城市的发展将随着太焦铁路的通车迎来高速铁路的黄金时代.

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中国铁路承载的是人民的希望,更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责任担当。 太焦铁路的快速推进,既能服务百姓,又能拉动经济。铁路部门用实打实的铁路轨道、听得见的火车呼啸给人民打下一剂“强心针”,太焦铁路及多条在建铁路的持续建设、开通,是民心所向,更是当前发展的潮流趋势。

让我们一起期待太焦高铁的正式建成通车,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发挥出更多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