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为假期旅行“锦上添花”

2020-08-05 20: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铁路部门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做活“定制服务”顺势开行“草原之星”额济纳旅游专列,开启祖国锦绣河山的旅游便捷通道,深度体验定制化旅游专列的“最美服务”。近年来,铁路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产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开展路地合作,相继推出“草原之星”特色旅游项目和精品路线,乘坐火车旅游观光已成为旅游途中一道靓丽风景线和重要带动体。

     “铁路+旅游”,满足人们多样化旅游需求,也是时代发展,铁路快速发展、服务不断创新结果。旅游专列一线多游,集吃住行游为一体,白天在景区尽情地游览多姿多彩名胜古迹,夜晚乘坐专列休息一晚上,精力充沛得游览下一个景点风景,使游客时间得到合理安排。同时,旅游专列从食宿到景区门票、导游、短途接驳等一条龙全方位服务,使旅游者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欣赏大自然风景、品尝风味美食中。随着人们收入增加,思想观念更新,不再满足于费时费力传统旅游方式,对旅游要求更是多样化和个性化,因而旅游专列这种省时、省力和便捷的“快旅慢游”形式,越来越被人们接受。铁路部门以市场为导向,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因地制宜开行风格不同的旅游专列,同时不断创新和升级服务。比如,呼和浩特至额济纳旅游专列,采用全新改造升级的车体,在配备高级软卧、硬卧的同时,新增酒吧车、淋浴车,采取团队定制、机动灵活的运行方式,为旅客提供全天候高品质服务。在车上,旅客可以体验内蒙古的音乐和美食;下车后,可以尽情地领略苍天般阿拉善的壮美风光,壮丽的东风航天城,体验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

   旅游专列已经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开行,穿行在壮美的山川之间。春天已经来临,我们走出家门,走向田野,敞开心扉,共享大自然山光物态弄春晖的恩赐,在山花烂漫,草长莺飞中放飞心灵,陶冶情操。(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