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临“风”不惧,彰显铁路的担当与尽责

2020-08-05 20:2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香凝

近日,今年的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早已做好了抢险人员组织和防台风、防洪救灾物资材料储备,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来确保铁路行车安

台风过境,严重影响到了铁路行车安全,所以“防范于未然”很重要,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危机应对方案,才能更好的来面对险情。在台风来临前,宁波工务段对铁路沿线的37处防洪视频监控系统、高铁133处风雨监测点进行全面检修;杭州供电段对管内10处重点防洪地段和铁路沿线的轻飘物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整治,一系列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表示铁路部门做到了考虑在前,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担

而在台风到来时,无可避免的给铁路带来了安全隐患,宁波工务段、杭州供电段、杭州电务段组织的百余人的应急抢修队第一时间出动,对杭深、金温线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冒雨全力抢修线路设备,确保台风后受损线路设备及时恢复。

每次遇上险情,铁路部门总是能快速应对,铁路职工总是无怨无悔第一时间加入抢险大队,为什么?或许这就是铁路的觉悟,作为一个铁路人的觉悟吧。

安全生产,是铁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是一个避无可避的话题,它是铁路的生命线,无法轻视,是所有铁路人都知道的“红线”,而要保障铁路行车安全并不简单,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因素有很多:极端天气、复杂地形、甚至人为因素,而铁路为保障行车安全,提升技术,加强巡查、隐患排查,铁路职工无论何时何地都坚守岗位,守装生命线”,很多人说这是铁路的本分,但笔者认为,这更是铁路将尽职尽责体现到了一定高度。

在面对安全问题,铁路永远是统一战线,弘扬责任意识,应对台风问题时一个“早”、一个“抢”无不体现了铁路对行车安全、人民利益的高度负责,这样的责任意识是可贵的,更是人民安全出行的最大保障。(袁香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