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不住的铁路班长

2020-08-05 20:1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 王卫国

在我们单位有一位坐不住的班长,他的名字叫钟志勇。钟志勇同志1998年入党,参加工作25年来,曾先后从事过线路工、大机司机、调度员等工种,现任广州大机段设备检修车间综合班副班长。他长期坚守在一线,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勇于吃苦、甘于奉献。

作为一名工班长,他带头勇挑重担、无私奉献。设备年修,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检修任务,他主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坚持奋战在一线,就算炎炎夏日、挥汗如雨,也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大机之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多次为工班困难职工解读帮扶救助政策,完成困难职工申报工作,按时保量的为工班职工送去段、车间工会的慰问物资,积极与工班职工谈心,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带头攻坚克难,迎难而上。2020设备春检期间,攻克了12504反吹盖部件自行设计加工,12607、12608、12621大梁变形校正等疑难故障,有效保障了设备出库完好率;设备出库前的车体都是由他来检查确认把关,截至目前,在已出库的78台大机设备中,共检查处置了5起设备部件松脱、漏装等隐患,有效确保了设备高铁挂运安全,面对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的考验,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保证了设备检修质量,确保了设备如期出库。

他总爱说:“我就是个急性子,车子有故障就坐不住,就想赶快把它搞好”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却道尽了一名老党员、一名普通铁路工人对自己事业的忠诚!(广州局 王卫国)

钟志勇同志正在对12907车工具柜门检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