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狂风暴雨火车晚点了, 他们需要我们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2020-08-05 20:0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8月首日,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和第4号台风“黑格比”便相继生成!面对“双台风”共舞,大家特别要关注第4号台风“黑格比”,它可能在福建省沿海登陆,福建省防指已于1日启动IV级应急响应。(中央气象台)

突如其来的暴雨,让交通、通讯、电力全部中断。面对此情此景,在旅途中的人们手足无措。长时间滞留在途中,给旅客带来的不仅是精神上的折磨和打击。 很多旅客将火车的晚点归咎于铁路的服务细节和质量不到位,认为影响了旅客的正常便利出行,进而就要求履行补偿责任。列车晚点铁路部门的责任肯定逃脱不了,但是因为不可抗力的自然因素直接引起的滑坡、泥石流等交通障碍,我们也不能将所有的责任都归于铁路部门的身上。(K512次乘务员说道:“面对旅客激烈的抱怨声、质问声、辱骂声、指责声,他们在默默的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

在指责声中,其实铁路部门已经采取了许多的措施。比如: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微博公开发布信息、广播致歉、提供后勤保障、免费接受旅客的退票、最大限度的满足与解决旅客的难题等等,只是面对大自然恶劣天气,人总是显得渺校

其实,面对暴雨,我们不妨多换位思考一下,对铁路人多一份理解与尊重。在天灾面前,铁路人也是受害者,他们何尝不想早点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困在车不仅只有旅客,还有车上的乘务员,他们对面我们的指责,耐心的解释,陪伴在你我身边,为我们提供服务和保障。他们是无私付出和奉献,是在用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他们需要我们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危难中默默陪伴你我。(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