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儿时的手绢

2020-08-04 22: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今天,又值上班时间。由于疫情期间,各单位人马轮流上岗,工作备品和生活用品,只好随身上下班。这不,背着肩包,提着行李箱,提前来到车站,准备上岗。

说来也巧,走进二楼候车区,工作人员告诉我,空调正在检修。看着工作人员前胸后背湿了一大片,我不禁冲着他竖起大拇指:“辛苦了!棒棒哒1递过去一张纸巾,想让他擦擦汗。工作人员微笑着摆摆手,忙着走开了。

我坐了下来,望着四周多台壁扇努力地摇着头,可风力到达我这里已经偃旗息鼓了。可我的身体就像泉眼,汗珠不住地往外冒。很快,头发湿了,脖颈条条小溪向下延伸。额头汗水汇聚,顺着鼻梁,荡秋千般滑落。拿起手中的纸巾,上下擦了擦,很快,纸巾湿透了,不敢再硬擦,否则,就会有纸屑粘滞在脸上。摸摸纸包,空空如也。唉!要是有块手帕就好了,脑海里顿然想起了儿时的手绢。

小时候,爱流鼻涕,母亲给我配备了一块蓝色薄手绢,叠成方块,放在衣兜里,以备不时之需。尤其感冒流涕时,那可派上用场了。如果换用今天的纸巾,估计要堆出个小山来。

为了保持手绢清洁卫生,每天中午或者晚上休息时,掏出来,打点香胰子,搓上几把,搭在铁丝上,不大会功夫就会被风干。再次叠成小方块,放在鼻子旁,股股清香,心旷神怡,增加了学习生活情趣。

岁月匆匆,时光荏苒。不知从何时起,人们开始用起了纸巾,手绢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现在,在一些大型超市,也几乎见不到手绢的身影。就连有些网店,也是难觅踪迹。

前阵子,为了给父母购买手绢,网店上多半是小方巾,比较厚,放进衣兜鼓囊囊。只好跑到超市,找了好几家,才算找到偏薄的方巾。

如今,正值三伏天,鄂西北出了梅,天气渐渐晴热起来,高温连连。人们不可能整天待在家里不出门,可总是还要上班,难免大汗淋漓。光靠纸巾擦汗,未免杯水车薪,就算能解燃眉之急,想必扔掉的也是一堆纸巾,既浪费,也增加了垃圾量。倘若人人带有一块手绢,那就方便很多,不怕擦花了脸,汗水多了,拧一把,继续使用。

社会在发展,生活变美好。现在,人们越来越倡导节约型社会,绿色生活。儿时的手绢,不禁萦绕脑际,追忆回味,何时再拥有一块,不免奢求迫切起来。

上一篇:盛夏
下一篇:一袋丝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