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防汛进行时,齐心聚力保安全

2020-08-03 21:2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紧迫!堰塞湖距离铁路桥仅18公里!近日,因恩施地区持续强降雨,屯堡乡马者村沙子坝滑坡在清江上游形成堰塞湖,随时有溃坝形成洪水下泻的危险,对下游的清江铁路大桥造成了威胁。(中国铁路8月1日)

据数据统计:截至7月29日,湖北省累计发生地质灾害220起,其中6月8日至7月21日梅雨期,发生地质灾害182起,占总数的83%。虽然当前雨情正逐步减少,但防汛形式依然严峻。

宜万铁路是沪汉蓉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每遇汛期,桥隧安全成为重中之重,防洪压力较大。全长776米的清江大桥是宜万铁路上的一座铁路桥,每天有上百趟动车和货车通过,是保障川渝地区人员和物资运输畅通的重要桥梁。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武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掌握堰塞湖情况,对清江铁路桥以及铁路安全可能面临的风险进行分析判断。面对严峻的洪涝灾害,铁路部门加大排查力度,强化重点区段守护,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坚决打好桥梁安全保卫战,精心守护铁路运输安全。

奋战抗洪第一线,团结协作保安全,在沿途线上的一点黄,是雨中奋战一线的铁路工作人员,他们严格监控,严格防范,加密巡查次数,严密监测桥梁安全。随着雨越下越大,恩施桥隧车间的巡查工作人员们来不及擦干脸上的雨水,迅速拿出工具包中的望远镜、测距仪、检查锤等工具,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今年宜万铁路尤其是恩施至利川区间降雨量大,这个区段的20座隧道、38座桥梁成为他们工作的重点对象。他们说道:建造宜万铁路历时7年,非常不容易,我们必须付出百倍努力,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在抗疫征程中,有英勇请战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与时间赛跑挽救生命,在抗洪征程中,也有不忘初心奋战一线的铁路工作者为铁路安全保驾护航,他们做着不同的工作,但却拥有相同的使命,敢于担当,力保安全,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