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寻找大漠最美铁路——草原之星号

2020-08-03 20:4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7月31日,由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探秘戈壁临策”主题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随着一声机车鸣笛,“草原之星”额济纳旅游专列从呼和浩特站缓缓驶出。作为国内跨省旅游全面恢复以来,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草原之星”对于助力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激活假期经济活力的促进带动,引发各界关注认可,而其行驶过的临策铁路更有“草原生命线”之称。(中国经济网)

“草原之星”专列途径临河站后正式驶入临策铁路。据悉,临策铁路以煤炭等矿产资源运输为主,以客运为辅,由策克口岸站组织煤炭直达列车发往包头、乌海、嘉峪关方向。铁路的建成通车,将与既有的京包、包兰、集通铁路连接,形成贯通东北至西北边疆的铁路运输大通道,促进策克口岸边境贸易,带动边境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方便了沿线各民族百姓的生活和出行。

特别是在每年的胡杨旅游旺季,数以万计的世界各地游客,乘坐火车来到额济纳,只为一览千年胡杨的撼世奇观。经过在临策铁路线上的一夜跋涉,“草原之星”到达终点站——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有着数千年的历史的额济纳,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是我国向北开放的前沿,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额济纳火车站作为临策铁路终点站,被誉为草原丝绸之路上的“胡杨驿站”。

自临策铁路开通运营以来,额济纳站在便捷当地百姓出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临策铁路建成通车,临策线的投入使用,结束了内蒙古西部广阔沙漠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铁路把各族人民的“心路”修到了一起, 在“一带一路”春风拂面的情况下,完善的铁路网会将吸引不少国内外游客,从而促进国与国间文化、经济等多方面的交流,提升局部和区域间的更好发展!(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