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抗汛铁路一直在行动

2020-07-29 00:1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7月以来,我国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铁路部门闻汛而动,车机工电辆等部门加强分工协作,科学务实抓好铁路防汛救灾工作,为旅客列车畅通提供有力保证。

防洪防汛重点在“防”,只有做到未雨绸缪,才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列车安全无小事,每年汛期来临之前,铁路部门精准施策,积极开展开展防洪风险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对防洪关键地段、关键设备进行拉网式巡查,加大雨中线路检查力度,发现危及行车的问题隐患及时处理整治。

今年由于降雨范围广、雨量大,造成了许多列车晚点甚至停运,旅客出行受到很大影响。对此,铁路部门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迅速启动预案,沉着应对险情,车站工作人员耐心专业的为旅客答疑解惑、候车引导,温馨周到的提供重点旅客帮扶服务;一线干部职工以守代巡,24小时对防洪关键地段进行监控,排查隐患,清除危石、危树,为列车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大如天。面对当前的严峻的防洪形势,铁路人万众一心,合力攻坚,他们以雨为令,迅速出击,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默默奉献,用坚守和汗水确保了全国铁路大动脉的畅通。(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