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普铁隐患排查整治,构建铁路全方位安全

2020-07-28 16:1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华东

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5月初至6月底,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全覆盖、一米不漏、一处不漏”的要求,采劝记名记实、徒步检查、添乘检查”方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第一阶段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铁路作为运输行业,安全是第一要素,铁路提供运输服务的前提是安全,铁路运输生产的根本任务就是安全运输,把旅客和货物安全送达目的地。高速铁路和普速铁路作为中国铁路的组成部分,由于建设环境和日常维护的不同,安全形势也不尽相同,高铁大部分线路处于封闭状态以及建设时期安全技术标准不同,高速铁路的安全形势要好于普速铁路,但是中国的普速铁路里程远远高于高速铁路,普速铁路安全对整个铁路的安全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开展普铁安全环境的整治势在必行。

当前正处夏季多雨季、多灾害的时期,给各地的铁路线路造成很大的影响,特别是普铁线路更是受到巨大的冲击,因此如何保障夏季汛期机车的运行安全成为铁路部门当前的首要任务。为保障运行线路安全和机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正开展安全大排查,积极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对沿线线路展开拉网式的检查,对所属线路以及机车设备进行全面的整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夏季汛期行车安全。此外,铁路部门根据季节性变化的特点,提早做好防洪准备,加快相关防洪预抢工程,准备好抢险物资,组织好人员培训,完善防洪应急预案,全方位做好防洪的各项准备,确保在防洪的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安全无小事,特别对于铁路这种国家基础性工程,直接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应该把安全作为铁路工作的生命线,紧紧围绕安全主线,做好日常工作。安全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特别在夏季防洪这个特殊时期,铁路部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才能更加彰显铁路的责任和使命。在铁路改革的关键时期,铁路只有牢固树立安全基石,发展的步伐才会更快,取得的成绩才会更加的突出,人民才会对中国铁路更加的信赖和满意。(李华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