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着力抓生产,质量与进度齐头并进

2020-07-27 20:5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剑飞

(撰稿:樊剑飞)樊剑飞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哈尔滨地铁项目部承接的七、十标段,包括了三站六区间,分别是工人文化宫站、省政府站、衡山路站三个站点,以及尚志大街至哈尔滨火车站站区间、哈尔滨火车站站至博物馆站区间、博物馆站至工人文化宫站区间、工人文化宫站至省政府站区间、省政府站至衡山路区间和衡山路站至珠江路区间六个区间。如今已经有一站六区间工程已经完工,仅剩文化宫站1号出入口,1号风亭,2号出入口,2号风亭和衡山路站1号出入口,2号风亭这几个附属结构的施工内容。

哈尔滨地铁2号线已经处于尾声阶段,即使是在尾工项目中,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哈尔滨地铁项目部依然坚守着“着力抓生产,保证质量与进度齐头并进”的优良传统,在工作过程中强化管理,对危险作业零容忍;严抓质量关,在脚手架的搭设,钢筋的绑扎,模板的安装各个方面严格验收,不让人为因素影响工程质量、工程进度;跟天气抢时间,哈尔滨正直汛期,雨水对土建施工的影响非常大,哈尔滨地铁2号线项目部在做好防汛准备的同时,跟汛期抢时间,保证施工进度。“与天斗,其乐无穷。”这是我们领导们经常说的一句话。

尽快完成土建施工任务,将工作面移交给机电安装,保证哈尔滨地铁2号线的顺利贯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哈尔滨地铁2号线在交付过程中,一方面是工作面的移交,另一个最重要的方面,就是档案归档。在档案归档过程中,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哈尔滨地铁项目部安全质量环保部对整个档案归档工作起到牵头作用,各个部门及工区全力配合安全质量环保部进行档案归档工作。在归档的过程中,积极与其他单位进行沟通,积极联系项目公司、地铁公司、质检院、城建档案馆对我们的工作面及档案移交工作进行检查以及提出宝贵意见。我们负责档案归档的业务人员们及时对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形成一个良性的闭环,保证档案能顺利归档。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哈尔滨地铁项目部一直坚守的施工与资料并重的原则,这让我们的工程资料不会缺失太多,也不存在大量补资料的情况,这一点是档案归档工作能够良好进行的最大支撑。

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哈尔滨地铁项目部一方面着力抓生产,质量与进度齐头并进;另一方面,做好档案移交工作,让施工有据可依,有资料可查,为土建施工部分尽快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