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势头猛涨 刷新传统物流模式

2020-07-26 13: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7月23日,满载42只标准箱冰箱的铁海联运班列(合肥北—芦潮港)23日上午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发出,此趟班列发运标志合肥铁海联运班列(合肥北—芦潮港)正式开通运营。(摘自中国新闻网)

  截至目前,合肥铁海联运今年已发送8664车,17328只标准箱。合肥铁海联运开通以来,发运量逐年递增,2015年发运458车,916标准箱;2016年发运2481车,4962标准箱;2017年发运7186车,14372标准箱;2018年发运10838车,21676标准箱;2019年发运12846车,25692标准箱。

   随着我国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国与国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的经贸往来已经不限于铁路和公路,海洋运输因运量大,成本低在国际联运中备受青睐。因此铁路部门联合企业推出的以铁海联运为特点的综合交通运输正在不断开拓新的市场,有效促进了物流成本降低,给企业带来了真正红利。如今,合肥铁海联运班列的开通运营为我国“海上丝绸之路”加力,不仅更加畅通了我国地方城市与世界各地之间的往来,还为安徽地区企业产品外销提供了新的运输通道。随着一趟趟海铁联运的开出,城市的影响力,经济发展的活力将会被彻底激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的发展道路,让中国的商品"走出去",让外国的商品“引进来”的重要指导思想,中国的市场将全面复苏,海铁联运业务的逆势增长,给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的极大的助推效果,为中国通往国外的贸易之路注入了强劲动能,同时为众多企业带来共赢,对恢复物流体系,实现“六稳”注入一支强心剂。相信,在未来,中国的经济将不断走向繁荣,海铁事业的道路会越走越远!(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