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货运“运人运货运民心”

2020-07-26 13: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尽管遭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上半年铁路货运量仍实现了逆势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6.93亿吨,同比增长3.6%。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5.26万车,同比增长3.4%;单日装车、卸车联袂刷新历史纪录。紧抓“公转铁”,牵住了货运增量“牛鼻子”。大宗物资运输是铁路货运的重头戏和“龙头”,煤炭运输则是重中之重、关键所在。煤炭是支撑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能源,而我国五成以上的煤炭靠铁路运输。

   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条条小溪汇聚成浩瀚海洋,一个个企业打造出世界第二经济体,一列列火车拉动着中国经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党心所系、民心所向,需要各级组织、各个企业、广大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攒成一股劲,举全国之力共克时艰、实现小康梦。铁路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对“六稳”“六保”的拉动作用,率先推进重大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主动对接市尝社会和人民需求,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通运输末梢,加强货运营销组织盘活市场资源,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不断释放运能促进货运增量,助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推动全国产业链顺畅连通,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在铁路客货列车不断提速,使得旅客出行更加方便;货物保存时间更长,铁路的主题特点更加明显、多样,服务不断的打破常规,更加到位,在运输行的竞争越来越明显。铁路在改革以来的成绩我们有目共睹,高铁线路不断增多;购票制度、列车环境、车站秩序及服务态度;职工待遇不断改善等方面,铁路不断的向着民众需求发展,望其有着更多的改变,更好的服务百姓。(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