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术交流中品中国铁路情怀

2020-07-26 12:4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该批留学生来自铁道信号自动控制和铁道工程技术两个专业,原计划于今年5月份来中国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学习,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9月进入专业课程学习。(来源于:中国铁路)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经济得以迅猛的发展,与此同时我国铁路的建设与发展的过程用扬眉吐气这四个字来形容应该一点都不为过。在世界的许多国家里,我们都能看到援助友国进行铁路修建的中国铁路人。不仅如此,近些年来不少国家先后派出与铁路相关专业的学习团队来我国进行学习和学术交流。在这相互学习与交流中,我们能深刻地体会到中国铁路的情怀。

十数年的高速发展,让中国铁路成为了一张闪亮于世的国家名片,中国铁路拥有领先于世界的铁路科研和制造成果,故此迎来了诸多国外友人对此的探索与研究,中国铁路并没有因为拥有先进的技术而将外国友人拒之门外,畏及窥其之秘而敝帚自珍,而是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的华邦友情,热情的与之进行交流和探讨;中国铁路没有因他国国势的强盛、经济的发达程度以及肤色的不同,而在学术交流过程中有着区别对待。开放、包容、有容乃大彰显着我中华铁路情怀。正是因为这种开放和包容的精神让中国铁路的在海外事业的发展更具市场亲和力,更具其发展张力和更具发展活力。

古语有云“三人行必有我师。”学习是企业成长和进步的基础,我国铁路虽然在现阶段掌握着领先于世界的铁路修建的科技技术,也有许多国家的人员到我们国家进行专业学习,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科学的进步,在现如今看来还算先进的科技力量,在时间的推移下终将会走进历史的殿堂,那如何继续保持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那就需要通过学习,中国铁路如何继续保持其发展的活力,那就需要开放式的学习交流。其实在这国与国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学习中,不但国外的交流团队能从中获取先进的技术和知识,而且我国也能从中获益匪浅。通过学术的交流和学习,中国铁路能在学习中了解世界,能在学习中知晓世界,能在学习中研究世界。在这个学术交流中,我们能清晰的感受到中国铁路一颗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心,一颗永争世界第一的追逐之心。

在与国外的学术交流和学习中,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开放、包容的情怀,感受到了中国铁路积极进取思而好学之心。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时光里,中国铁路将会以骄人的成绩、飞跃的发展,向世界发出中国铁路发展最强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