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字口岸”打开运输高效新模式

2020-07-24 20:0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铁路合作,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又有新进展。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不久前发布消息称,自7月起,95306“数字口岸”系统在全国铁路各口岸站投入应用。对外贸企业而言,这意味着铁路国际联运将更加高效便捷,带来更多发展机遇。(7月21日 人民网)

95306 “数字口岸”以便捷、快速、高效的运输优势,赢得了广大货主和物流公司的青睐,国铁部门更以科技创新的魅力展现了新时代铁路市场化的无限潜力。

“数字口岸”畅通通道实现增收增效。95306“数字口岸”系统改变了传统通关方式,取消了人工申报和纸质单据,建立铁路与海关部门信息互联互通、高度协同作业机制,实现无纸作业,让数据跑腿,“一减一增”的科技创新让申报时间由原来的半天左右缩短至30分钟以内,最快只需几分钟,极大提升了通关效率,为铁路增加效益的同时增加了铁路的竞争力,提升了国际影响力,为推动“一带一路”走向更深更远和“中欧班列”的百花竟放奠定了基础!

“数字口岸”护航外贸助推经济复苏。据悉,“数字口岸”系统能够自动抓娶集成铁路进出口货物、企业、运输工具等重要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与多国铁路公司互通共享,完成数据的实时更新,同时在与周边国家铁路公司数据交换过程中,首次引入中文规范、语言标识,实现中外文信息的自动翻译。这种国际联运信息共享化、标准化,避免了“面对面”的接触,又保障了“快又准”的优势,不仅能满足疫情常态防控下国际贸易往来交易需求,更能持续扩大铁路运输能力,助推经济的复苏。

“买票请到12306,发货请到95306”。95306“数字口岸”系统在全国铁路各口岸投入应用是铁路进军“互联网”的又一生动实践,相信在科技赋能下,“数字口岸”将为数字经济释放新的动能,中国铁路也将持续展现旺盛的生命力,带动我国的经济走得更快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