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闲不住的“大管家”

2020-07-23 20:5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成涛

(徐成涛)傍晚,崇礼项目党支部书记曲志忠匆匆走进办公室,拿下安全帽,擦了擦额前的汗,聚精会神的拿起了《求是》。

“这一期刊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文章《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今天刚拿到杂志,所以在现场拍摄完照片,我就立马回来了。”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曲志忠明白:思想理论学习是一刻也不能放松的,所以他在完成各项日常工作的同时,总是第一时间的关注党中央的最新理论和方针。正如他所说“只有我自己学好了,吃透了,深入理解了,才能当好老师,给其他党员职工以思想的引导。”

89年入伍的曲志忠,在2000年来到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渭南基地物业管理中心,也正是渭南基地物业管理的工作经验,为他项目“大管家”的角色奠定了基础!参加工作的二十年来,曲志忠先后参建了遂玉铁路、杭新景高速、襄渝二线、兰新高铁等多个项目的建设,无论在什么岗位,他总是一步一个脚樱也许正是因为他的踏实劲,2017年,曲志忠被调任崇礼铁路项目党支部书记一职。崇礼铁路项目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交通工程,中国高铁建设的标杆工程,面对建设标准高、工期紧、外部环境复杂的建设环境,曲志忠深感压力巨大,在搭班子的期间,他不断强化工作作风,提升班子合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崇礼项目创造了“年产值达12.6亿元”的产值记录。

熟悉的人都知道,曲志忠是闲不下来的。2017年,崇礼铁路项目一进场,参建职工人数达110人,农民工更是达到700余人,由于施工线路长达52公里,奋战在一线职工和工人们的食粮基本都是在河北张家口当地购买,运送距离长导致蔬菜不新鲜不说,每月的采购也是花费巨大。注重成本管理的曲志忠,在看到项目驻地附近的一大块空地之时,这个项目“大管家”起了“心思”。在和班子成员协商之后,他大手一挥,建职工菜园,从自己培育菜苗,到划分部门责任地,再到项目鸡舍的建立,曲志忠冲在最前,干在最前。“老曲,你这个职工菜园和项目鸡舍搞的是真不错1时任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现任中铁二十局副总经理)的刘文武在看到项目菜园丰收时夸奖道。除了保障职工们可以吃上最新鲜的食物之外,食堂餐食的口味也是曲志忠关注的对象,每个月,曲志忠总会询问职工们对于项目食堂的意见,不断更改口味确保大家吃到家乡的味道,感受到家的温暖。

曲志忠不仅是项目“大管家”,同时他也是大家思想上的“修补员”。在崇礼项目驻地建设初期,就亲自操刀,规划设计项目驻地文化建设,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和职工活动室。他严守主责、严抓主业,积极开展党内活动,第一时间宣传党的方针思想。建立流动红旗评选制度,推行党员示范岗制度,狠抓“三会一课”制度建设,建立党员发展量化考核及答辩制度,努力把党员锻造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打造团结有力、奋发实干的项目团队,擦亮一线党建品牌。同时他还坚持谈心谈话,时刻掌握项目职工的心理动态,真正做到项目职工的“贴心人”和“忘年交”。

作为工作20年的老政工,曲志忠凭借对着新闻报道的热爱,认真钻研摄影、写作技巧,紧跟时代潮流,苦练无人机航拍技术。在崇礼项目建设期间,曲志忠紧抓各项施工节点,持续对外宣传项目建设实况,在中央级、省部级等主流媒体、报纸发表新闻报道上千篇,多次获得二公司“优秀通讯员”称号,扎实的功底更是受到了集团公司的肯定。满腔的热血和扎实的工作,让崇礼铁路项目斩获颇丰。“陕西省青年文明号”“科技创新优胜单位”“宣传报道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一张张荣誉,就是对崇礼项目的肯定,也是对项目“大管家”曲志忠的认可。

就是这样,作为一位年近五旬的老兵,虽然岁月染白了他的头发,寒风吹弯了脊背,但他总是兢兢业业,扎实工作,以企为家,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