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惊喜的期待

2020-07-23 20: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近日,好消息接踵而来,惊喜不已,多年的期待,终将实现。

父母生活在乡下,自然关注有关农村改革的好政策。迫切希望家乡跟上全国步伐,华丽蜕变,越变越美好,成为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每次回家,看到不少村民在城里购房,或者紧靠马路边上建新房,整个村子空心化愈演愈烈,造成不少闲置老宅,破旧垮塌,片片荒芜,实在心痛,扼腕叹息。

这次,看到了有关农村宅基地的新政策。国家倡导一户一宅,多宅的,多年不住的,超标的,将被收回纳税,盘活资源,增收效益。另外,农家住房可以出租,多种经营,增加收入。

最让我牵肠挂肚的,农村老人养老金,是否增长,又增加多少。一说到政府为农民发养老金,父母总是感慨不已,在中国开天辟地,史无前例,都是党的政策好,赶上好时候了。

进入7月,养老金调整密集期。看了一下,今年养老金调整分得很细,向高年龄倾斜,年岁越长,增加幅度越大,鼓励老人,科学养生,加强锻炼,身体力行,长命百岁。

当然,农村老人养老金增加幅度自然小一些,虽然少,但父母听说后,依然很欣慰,很知足。

目前,当务之急,最让我上心的莫过于快递村村通。子女都不在父母身边,父母一年老一年,每每给父母网购的东西,都需要父母驱车两三里开外,到附近集市街上快递网点领取,时时担心父母的安全。为此,每年两会期间,我都会呼吁一下,希望尽早实现快递村村通,点亮乡村,点亮乡村老人心愿,在家门口都能收到都市外地子女们寄回来的孝爱和温暖,彼此安心幸福和快乐。

终于,这次等来了惊喜——到2022年底村村通快递。看完消息,兴奋得不能自已。立即截图,发给老家的发校发小很快回复:你所提倡的都实现了,祝贺!我又电话父母,告知喜讯。父母倒是平静得出奇:“这下不用提心吊胆地跑路了!好!好1

民有所呼,国有所应。今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同行,奋斗新时代。我们坚信,祖国越来越富强,人民越来越幸福。一个个惊喜,一定会源源不断涌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