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趣且有才的灵魂,铁路行业很需要

2020-07-23 20:4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近日,笔者看到一组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绵阳车务段江油火车货站,来自广元的97后小姐姐商竹园绘画完成的《货运员的一天》系列漫画,她不仅将漫画作为业余爱好,还将工作中的点滴创作成了漫画作品。

工作细节由漫画的形式出现在社会大众面前,受众群体更广泛了,获得了大家的好评,让她成为站内小红人。其实这并非她第一次将工作以漫画形式表达,2年来,她已完成了5个系列共40余幅作品。

铁路文创是铁路文化产业的短板,铁路文化产业亟待新鲜血液。生活当中,品牌联名创新走向市场收到资本投注,而拥有140多年发展史的中国铁路却少了一份灵活。在文化创意宣传的口子上“袋子”扎的紧,缺少活力。

铁路文创有丰富的资源,大众对铁路文化也有着天然的好奇与亲密的关系,因为铁路不仅仅是老百姓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老百姓时代变迁的一个直观体现,铁路文化是最能大概过去和未来的一种文化。当漫画描写铁路人的一天,对于从业者来说是亲切的,对于外行人来说,是有趣且有心意的。快节奏生活中,如何与手机前、电脑前的读者产生共鸣,讲好中国铁路工匠故事,这是摆在所有铁路群体面前的一个新问题。在笔者看来,这就需要这样的新形式。让漫画赋能,让人物说话,也有助于提高铁路文化的自信。

有道是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商竹园的画笔绘就了一个别样的自己,青春洋溢正能量,笔触温柔且有力量,把铁路群体当做一个文化资源向社会大众输出,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艺术精品,加强企业文化,凝聚推动中国铁路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