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醴茶铁路恢复客运,湘东开启振兴时代

2020-07-23 09:1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旭东

夏日醴茶线上,一列7节的绿皮车沉稳有力的奔驰在延绵山间。

虽然已是烈日当头三伏天的午后,却丝毫抵挡不了车上旅客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他们中有头戴草帽肩挑扁担的果农,归心似箭的游子,和大小背包的游客。时隔1800多天后,革命老区期盼已久的醴茶铁路恢复客运运营终于变成现实,醴茶铁路客运线焕发出新的生机。

历经1800多天,5年时间,醴茶铁路正式恢复客运。对于广大的湘东群众来说,这是一件大好事,特别是对于南四县的居民来说,是期盼许久,梦想终成真。

醴茶铁路,原叫湘东铁路。北与浙赣铁路醴陵站东端分岔,向南分别途经攸县站、茶陵站、茶陵南、炎陵全长127.8公里。是一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极大的方便株洲南部200余万老百姓的日常出行,更将助力县域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更是一条重温红色岁月的线路,连接湘东红色热土和井冈山革命圣地先辈烈士对革命的坚定理想、不渝信念,和修筑铁路的建设者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拼搏精神。

铁路沿线地区的飞速变化,为沿线乡亲们脱贫致富默默努力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跑出加速度!(柳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