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站内上演“兔兔闯关计”,莫将爱心变伤心

2020-07-23 08:2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近日,在龙山北站安检口,上演了一幕“兔兔闯关计”,幸得湖南省怀化铁路公安处龙山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将携带宠物兔的祖孙二人拦了下来。(红网7月21日)

时值暑假期间,活蹦乱跳的小朋友们纷纷踏上出门游玩的脚步,亦或是去找爸妈的步伐。而最近在湖南湘西龙山北站,一名小女孩却在乘高铁出门游玩时哭起鼻子来,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这名小女孩这一次是准备跟奶奶一起去广州游玩的,因为临走时对自己心爱的小兔兔依依不舍,于是她灵机一动,将小兔兔放入小纸箱中,将它随身携带,不料在高铁安检时被工作人员当场识破,一嘲兔兔闯关计”宣告失败。于是,小女孩奔溃地哇哇大哭了起来,最后在执勤民警的悉心安慰和解释下,不明真相的小女孩才焕然大悟,连忙收起眼泪,跟警察叔叔认真道歉,同意让家人将小兔兔带回家,最后继续踏上轻松愉快的旅程中。

人都要有爱心,但爱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我们总是有听到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会说:“小朋友要有爱心,要乐于帮助别人。”但是,我们也要告诉孩子,我们在付出爱心的同时,也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因为帮助人而损害到其他人。以“兔兔闯关计”为例,小女孩想出鬼点子将小兔兔带上车,从感性的角度上是支持的,毕竟喜欢小动物就意味着小女孩有爱心,而有爱心的人却是最招人喜爱的,可是从理性的考虑却是反对的,因为相关规定是禁止携带宠物上火车的。我们不能因为自己对宠物的感情,就将宠物私自带上火车,这无异于让诸多旅客跟宠物同行,这是一种自私的行为。而且,在有限的乘车空间中,宠物也势必会影响到其他人,这跟我们爱心的出发点是背离的。另外,在长途跋涉的旅途中,也会给宠物带来许多不舒服,倒不如让它回到自己的舒服小窝。

虽然,小女孩最后欣然接受了警察叔叔的解释工作,同意将小兔兔送回家。但是,类似这样的事情,笔者觉得还是不愿多多出现,毕竟这种行为不仅加大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倘若大家因为出行对宠物不放心,我们就应该事先联系家人或是朋友帮忙照顾,如果因为一些必要的原因需要携带宠物的,我们也可以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办理铁路托运业务,做一个既有爱心,也有方法的好孩子。

只有这样,我们的爱心才不会“被伤心”。(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