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7月再调图,为您的出行“又双叒叕”添便利

2020-07-22 12: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昱珏

铁路调图再升级,“调”的是运力,“图”的是便利。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调图从“几年一调”到现在“一年几调”,调图已不仅是铁路部门的“家务事”,越来越多的百姓也开始关注调图,关注自己乘坐的列车将有哪些变化,可以说,铁路调图已然成为现在的“热搜”之一。此次调图,铁路部门依旧精心策划,力图为民众的出行再添便利。

铁路调图,适时而变,最大程度释放运能。此次调图,最值得一提的是又有多条新线开通。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开通后,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60.5对;南通至上海铁路开通,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6对,大大加强了中东部地区的沟通与联系;喀左至赤峰高铁、安顺至六盘水高铁开通,内蒙古赤峰和贵州六盘水都加入了全国高铁网。随着我国铁路网的不断完善,科学有序、因时而变的调整铁路运行图至关重要。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受阻,而随着复工复产的深入,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运力,在新运行图的基础上,实施“一日一图”,根据每日的客流量开行适当车次,更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不仅如此,“一日一图”的实行,最大程度上避免了资源浪费,合理规划铁路资源,节支降耗,这对于疫情下的经济复苏也有着重要意义。

铁路调图,初心不变,最大诚意为民服务。运行图在变,为民初心不变。今年6月26号是“复兴号”三周年生日,三年的快速发展,我国高速铁路成就巨大,高铁也成为了越来越多民众的出行首眩但由于目前我国高铁发展还具有不平衡性,普速铁路依然为部分旅客所青睐。从几十年不变的“公益慢火车”,到普速铁路路外环境安全整治,再到防洪防汛期间,一些普速旅客列车运行图的优化调整,“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始终不变。此次调图,正值盛夏,正是出门旅游的好季节。铁路部门针对即将到来的“旅游热”,在主要旅游城市间适时开行旅游列车,打造了一系列旅游路线。无论是想去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还是一望无际碧连天的海边,无论是喜欢熙熙攘攘的热闹街市,还是喜欢山青水美的  自然风光,铁路部门精心打造的旅游线,总有一条适合你。

新图实施,亦或是经济复苏去奋斗,亦或是风光旖旎去欣赏,“老铁”作为我们的生活“伙伴”,不断革新、适时而变,为我们打造出一条条便捷之路、幸福之路。(乔昱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