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出行莫大意!呼和铁警20天找回遗失财物18万余元

2020-07-21 21:0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沛

暑运以来,火车站内学生流与短途客流持续增加。客流量大了,错拿包、遗失物品的“马大哈”旅客也多了。截止2020年7月20日,呼和浩特铁路警方在管内各火车站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47件,价值人民币18万余元,其中在安检仪附近找回的遗失物品最多。

7月18日17时30分许,旅客王先生在呼和浩特火车站候车时,发现自己装有笔记本电脑的蓝色背包变成了一个装有4100元现金和两部手机的蓝色背包,王先生意识到可能是过安检时与其他旅客错拿了背包,便向车站值勤民警求助,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与其拿错包的旅客齐先生,经核实无误后,二人拿回了属于自己的背包。

有拿错包的“马虎”旅客,还有心大的“丢包”旅客。

7月19日10时14分,呼和浩特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仪上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灰色挎包,包内装有钻戒、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因为包内没有能证明失主身份的证件,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多方周折找到了挎包的主人,但失主一直没有接听电话。当日17时10分,民警终于联系上失主陈先生并确认了包内物品,由于陈先生已乘坐D6775次列车到达包头,便请民警对挎包进行保管,随后陈先生乘其他交通工具返回呼和浩特并将自己的挎包取走。

无独有偶,7月20日11时40分许,赛汉塔拉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安检仪处,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白色塑料袋,内装有居民身份证、车票及杂物若干,通过相关信息查询,民警联系到失主丁女士。丁女士直到接到民警电话才发现自己遗失了重要物品。同日18时55分许,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民警同样在安检仪处捡到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单肩包,随后民警找到失主张女士,张女士表示由于急着赶车,一时大意遗忘了自己的物品。

因着急赶车将物品遗失在车站的事例屡见不鲜,但乘车途中“丢包”的旅客也不占少数。

7月19日20时46分许,由鄂尔多斯开往呼和浩特东的D6964次列车终到呼和浩特东站,乘警在巡视车厢过程中发现2车厢某座席上有一个灰色挎包无人认领,民警查看后发现包内装有驾照、手机、平板电脑、钱包及其他个人物品。20时48分许,乘警接到旅客郝先生电话求助,称自己将随身携带的挎包遗忘在2号车厢坐席上。经核实,乘警捡到的正是郝先生的挎包,包内物品完整无缺,随后郝先生将挎包取回,并向民警表示感谢。

当前正值暑运,呼和浩特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进站安检后,逐件把行李清点后再离开;如携带行李过多,可以提前将贵重物品放入随身挎包,并将挎包放入大件行李中存放,并对行李做好标记,以免丢失或被盗;有时间一定要提前来车站进站候车,做到时间充裕心不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