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抗击汛情,构建湘西北铁路 “阳光通道”

2020-07-21 20:5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张家界工务段 叶楷

7月以来,受强降雨的持续影响,湖南省内各水系水位暴涨。在国铁集团、集团公司的部署下,张家界工务段立即反应、迅速行动。段领导亲自带头学习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纳入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结合防洪防汛工作实际研讨贯彻落实。召开段长办公会议,部署防洪工作要求,落实工机具具配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三会一课”、党支部学习、职工政治学习、文件记名式传达的方式,迅速对总书记关于铁路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立即组织各科室,细化工作措施,强调干部作风,明确目标任务。利用班组点名、分工会等时机,针对防洪工作任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再次强调,同时对关键项点进行布置,全面提高全年防洪、全员防洪、科学防洪、确保安全的责任意识,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防汛排查和隐患排查工作中,该段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证管内铁路平安。结合雨情汛情,以高铁和旅客列车运行近路为重点,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从段、车间、班组全面部署,确保防洪措施、流程标准、现场管理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上山下河,坚持在雨前、雨中、雨后逐处排查高压富水隧道、陈旧挡墙护坡、路基边坡、长大路堑地段、跨江跨河工点、深基坑、高填方路基等重点部位和关键处所的排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有针对、有目的、有预见的整治病害、防范灾害。

该段认真落实全员防洪、科学看守、设备整治的相关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闻雨而动、以雨为令、伴雨而行,严格执行防洪看守、巡查制度,加强地面巡查、机车添乘的质量和效率,同步利用无人机使用,科学检测,强化排查深度与宽度。加大病害整治力度,紧密协作、严防死守,确保行车安全。

该段继续坚持实行小额快奖制度,对落实防洪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及时发现处置影响行车安全水害隐患的有功人员快速奖励,及时兑现,加大宣传力度。

同步加强干部做风督查,对不按要求落实、失职渎职的人员严肃追责,引导全段干部职工自觉担当责任、落实责任。同时利用排查间隙,在各车站醒目位置,用油漆等工具在挡墙、路面等醒目位置印上调度、车站、工区等电话号码,确保应急有备、加强多方联控,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张家界工务段 叶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