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刻紧绷安全弦,筑牢防洪大堤坝

2020-07-21 20: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当前,我国江南、华南、西南地区暴雨明显增多,南北方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地铁路部门强化管理,全力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人民网7月14日)

压力层层传递,整治步步为营。针对防洪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强化风险意识,迅速采取强有力的防范、管理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立行立改、闭环管理、源头治理”的原则,第一时间抓好整改。由此可见,安全隐患整治决不能放过“任何风吹草动”,要时刻紧绷安全弦,筑牢防洪大堤坝。在整治过程中,铁路部门联合调研督查组,深入到铁路沿线,现场详细听取当地居民等多方面意见,坚持一切从保护群众切身利益出发,现场制定整治措施,科学调配相关资源,攻克了难题,加快了整治行动,确保了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同时也促进了铁路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大、工作标准进一步提升。

入汛以来,防洪安全隐患整治是重中之重。在此,笔者认为,防洪预案是“软件”,在防洪工作中的重要性不可替代,在突发情况下,是做好防洪工作必须依赖的“法宝”。在平时工作中,铁路各部门应根据调研结合实际,组织完善的防洪应急抢险预案,并开展预案演练,从而仔细评估已有的各种预案是否真正科学合理,发现不足之处及时修补、更改,及时检验现场和工区的应急水平,从而确保汛期铁路安全畅通。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安全管理,犹如淅淅沥沥的巴山夜雨,绵绵不绝,永无止境。安全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关键在责任。责任在,脚步就能更勤快些,身子就能扑得下去。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坚决克服疲劳意识,脚踏实地,驰而不息,奋发有为,向着更高更稳的安全高地迈进。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诚然,笔者认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多些调查研究、少点自以为是,部署形成闭环;多讲马上办、少说有困难,落实形成闭环;多补台,少推诿,协作形成闭环;多主动、少等待,检查形成闭环;多想问题、少讲成绩,总结形成闭环......一个个尽心尽力的科学小闭环,必将串起铁路的大安全,筑牢防洪底线。(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