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洪水,铁路青年在前线

2020-07-21 20:0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理

今年的洪水,降雨过程频繁、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雨区重叠度高;流域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涉及河流多、分布范围广;水位涨势猛;中下游干流洪峰水位高,均居历史前列。现在的长江流域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今年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整体偏弱,位置不稳定,流域水雨情还在演变发展,形势仍较复杂,防洪防汛难度大。

      7月17日10时,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当前,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以下江段水位仍处于全线超警状态,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中游各控制站水位将波动上涨,长江防汛形势仍非常严峻。

      长江干流和两湖湖区重点区域的铁路及防洪设备,经过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出险概率增加,防守任务十分艰巨,铁路部门对此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强化巡查防守,上足巡查防守力量,备齐抢险物料,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早发现隐患及时组织应急处置。其中特别针对历史溃口段、重大险工段、穿堤建筑物、近期出险段等重点防守对象,强化24小时全天候巡查值守,逐一制定了巡查防守抢护方案。

      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铁路青年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以风雨无阻的坚守,日夜兼程的奋战,抢修设备设施 守护列车安全 ,展现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青春力量。

       7月14日,湖北省黄梅县突降暴雨导致洪涝灾害,合肥电务段青年突击队队员迅速集结,奔赴现场清除电缆径路上的塌方落石,放置沙袋,做好设备防护。7月15日,重庆工务段川黔线96公里400米处青年突击队队员对主动网坡面进行植被清理,强化巡查防守。川黔线綦江至綦江北区间58公里200米处,铁路供电设备因连日强降雨发生损坏,重庆供电段青年突击队迅速前往防洪现场整理电力线路设备。7月18日,芜湖工务段青年突击队队员在宁芜线11号桥慈湖桥重车压梁现场进行水位、流速观测。7月19日,受暴雨天气影响,沪昆线凯里南区间有墙体出现塌陷,砸坏了槽道内的光缆,贵阳电务段青年突击队队员冒雨抢修通信光缆。

       这样的抗洪抢险事迹还在不停地发生,铁路人凭借着自己优秀的职业素养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核心主旨,奋战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24小时全天候巡查值守,排除隐患,消除线路病害,保证线桥设备安全可靠,为人民出行保驾护航。

(谢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